close

 

 

上一篇好像寫得很無聊,就好像我在發花癡一樣的流水文

這篇我就來寫一些不同於流行韓樂的音樂介紹好了

其實至篇應該會比較多是人家翻唱的,

原因是因為自從看了KPOP STAR的一些節目片段

發現有些韓樂其實不是只要重節奏或是用流行樂的方式唱

用不插電或是改成抒情版本也都很好聽

 

 

KPOP STAR是由韓國三大經紀公司,SM、YG和JYP準備SBS的新節目,透過節目選拔下一位韓流明星

而且是由三大公司的創辦人:SM李秀滿、YG楊賢碩和JYP朴振英一起,不只在韓國,還會在韓國以外的地方進行徵選

從K-POP STAR裡面爆紅的藝人有:李遐怡(LEEHI)、白娥娟(Beak a Yeon)、朴智敏(15&成員之一)、樂童音樂家(Akdong Musician)

其實還有很多人啦~但我就比較介紹我知道的,因為這個節目我沒有每一集看,我都是聽音樂比較多  

 

 

 

我就先來介紹引起我接觸這個節目的一段影片吧!!!

首先是我朋友有一天就用FB傳了一段影片

跟我說他超級推薦而且叫我一定要聽

我本身其實沒什麼在看歌唱節目,台灣的也很少看

所以就抱持著就只是聽一下的心態點了這個她推薦的影片

(原曲:Duffy唱的Mercy)

聽完之後只有四個字形容:驚為天人    ,他的高音和強弱的處理真的不是蓋的

而且聽聲音真的很難相信是一個16歲小妹妹唱出來的

而且唱的根源版是不一樣的感覺,這就讓我引起了對他的興趣

而這位驚為天人的小妹妹就是上面提到的李遐怡/LEE HI

553332_417886924974191_1195647024_n  

1996年9月23日出生的一個可愛的小妹妹,雖然年紀小但是唱歌實力不輸大人!!

他不是走外型漂亮或是跳舞厲害的偶像型路線,而是走驚人的歌唱實力路線

在節目中有唱ADELE的名曲Rolling in the deep ( 本人也推薦他唱的版本XD

P.S遐怡真的好適合唱ADELE的歌喔    

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不是第一季的冠軍,但他的人氣是不輸第一名的朴敏智!!!

目前李遐怡現在在YG這間公司,同公司的藝人有BIG BANG、2NE1、SE7EN

去年也有推出專輯,其中主打歌的ROSE個人是滿喜歡的

 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最近出新專輯的Akdong Musician樂童音樂家(簡寫:AKMU)

akdong-musician-all-kill-play  

AKMU是由兩個可愛的兄妹李燦赫(1996年生)和李秀賢(1999年生)所組成的

大部分都由哥哥寫歌然後兩兄妹一起唱,他們和父母在蒙古生活,參加韓國選秀節目kpop star2來韓國

他們和遐怡一樣不是走外型漂亮或是跳舞厲害的偶像型路線,而是走驚人的歌唱實力路線

AKMU以一曲『不要翹腳』在第二季中聲名大噪,被評審譽為真正的藝術家。

很厲害的聲音!!!!!妹妹的歌聲讓我覺得就和遐怡一樣讓我驚艷!!

如果去找找看他們在比賽中的表演,會發現他們真的是很可愛的一對兄妹

 今年在YG公司家出專輯出道(YG真是太強了XDDD)

 在2014/4/7出了正規一輯,可以說是大家都很期待的事情之一!!

因為他們從KPOP STAR第二季畢業後,大家就一直很期待他們能出新專輯

一整張專輯的歌都很棒,很推薦大家去找整張專輯的歌來聽!!!

首先是第一支MV - 200%

MV拍得真的很可愛,可是結局真的有股淡淡的哀傷XD

接下來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- 冰塊們!!!!!

這個製作中文字幕的ANYUN介紹說

"韓文裡的冰'얼름'和大人'어른'的發音非常接近

所以燦赫寫詞的時候用冰來比喻長大後變得冷酷的大人們

看翻譯時可以把歌詞裡的'冰塊們'全都套成 " 大人們 " 來看呦

 

其實看完MV覺得真的心情很沉重,其實這MV滿像微電影

MV內容應該是在說小男孩在旅行中遇到一些人,從相處或是觀察發現大人世界的殘酷真相

一開始的他看似天真正向,一切都是值得期待,到最後發現事情不是他想像的美好

只到後來遇見的人在他無助時伸出援手,才讓他漸漸地看見一絲希望

畫面最後的男生如果沒判斷錯應該是小男孩長大的樣子,MV最後畫面也拍到杯水裡放著融化的冰塊

邊看MV然後搭配著樂童的音樂,可以漸漸帶出那份絕望的悲傷

這支MV大概是我2014年以來看過最棒的MV了吧!!

 

 

 

 

好了,我發現我又私心不小心寫太多了

在介紹最後一個人我就結束這篇XD

Kwon Jin Ah(暫無中文翻譯),是位漂亮的女生

kwon jin ah  

目前還在KPOP STAR第三季比賽中

他的吉他和唱歌實力都不容小覷,我也是偶然看到人家po他的這段影片才知道他的

但他的聲音我真的好喜歡!!!!而且只要胳臂他唱成抒情版一整個就是不一樣的感覺

我最喜歡他唱高音的部分,感覺很輕鬆很自然而且是會起雞皮疙瘩然後比讚的感覺!!

而讓我起雞皮疙瘩的是她翻唱宣美的24小時都不夠

  

就是這起雞皮疙瘩的高音啊!!!!!!!!!!!!!!

真的是處理得很好,到底是怎麼辦到的tumblr_mkzoanp7EX1qa0m06o1_250.gif  

 

害我又去找了一些影片來看,我後悔了,因為每一首都好好聽!!!!!

像是太陽的I need a girl (歌詞中的girl有改成boy),也噴哭的很好聽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感覺好像又讓大家看了一篇廢文未命名.png    

其實我不太會描述我聽到的感覺,只是一直起雞皮疙瘩

因為我也只會說"好聽、很讚、超棒"這種簡單易懂的詞

沒辦法寫出那種甚麼"帶出我內心深處情感"的詞

可是真的很好聽阿......原諒我很詞窮

如果大家喜歡這篇文章或是你也有甚麼推薦的

歡迎大家來留言做交流,我很喜歡大家來留言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ep 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